2018-10-29摘抄

那是因为世界上缺乏感情、缺乏爱、缺乏公理而引起的绝望感。

酒井沢菜ʔ•̫͡•ʔ:

《收藏家》约翰·福尔斯:

我不知道我是否信仰上帝。可是在旅行车里,以为自己就要死去的时候,我却那样热烈地祈祷。

我最想看见的是明亮的阳光。没有阳光,我简直不能生活。这种人造的阳光,每丝每缕都是虚假的。这种虚假的光几乎使你渴望黑暗。

收藏家是所有人里最坏的家伙。

他是丑恶的,可你不能把人的丑恶也砸个粉碎。

如果让我往他们头上扔炸弹,或让他们来这儿当我们的征服者,在二者中,我选择后者。

那是因为世界上缺乏感情、缺乏爱、缺乏公理而引起的绝望感。

啊,我理解你。我知道你并不是个无赖。但是在内心深处,你觉得你像个无赖。你不愿自己是个倒霉蛋,你憎恨自己不能恰当地表达自己的思想。人家把这个世界砸得粉碎,你只会坐在那儿生闷气。你说:“对于这个世界,我不会有什么帮助;对于人类,我不会有稍许的贡献。因此,我只需关心自己的事情。至于人类社会,没有我的关心照样向前发展。”

我们认为,不管你想在社会上怎样努力做一点好事,事实上,你永远也不可能起多大的作用。这听起来很可笑,不过没关系。你的努力不会被人抹杀。我并不认为要求裁减核武器的运动会对政府产生什么实际影响——这是你必须首先面对的事实之一。但是我们参加这样的运动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尊严。是为了对我们自己——对他自己或者她自己表明:我们是关心这件事的。让那些像你一样懒惰、阴郁、毫无希望的人知道,还有人在关心这件事。我们要努力使你们感到惭愧,从而开始想这件事情,并且为之采取行动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该在哪里终结 | Powered by LOFTER